视力保护色:
即日起至2019年3月15日兰州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排查重点领域堵住安全漏洞

发布日期:2018-11-07信息来源:字体:[ ]

为防止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交通委决定从即日起至2019年3月15日,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督查活动。据悉,通过对行业管理单位安全检查和企业自查,特别在公路保畅、道路客运、道路货运、城市及城际公交、水上运输、公路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检查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坚决堵塞安全漏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此次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将采取“企业全面自查、部门专项检查、交通委综合督查”方式进行,市交通委组建三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各行业主管部门及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工作的督查。

市交通委安监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公路保畅方面,督查组将重点检查是否加强对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并及时掌握路网通行信息;是否结合辖区地质、气候特点,对易发生事故路段和桥隧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及时实施治理;是否充实冬季防滑打冰除雪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及设备保养;是否开展对一线养护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操作人员的安全培训。

道路客运方面,重点检查是否严把运输经营者市场准入关、营运车辆技术关、客运驾驶员资格关;是否督促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规范安全例检流程,利用X光机、手持探测仪等设备,做到逢人逢物必检,全面落实日常安检制度,确保进站人员和物品安全;是否督促客运企业落实长途客车凌晨2点至5点停车休息制度和驾驶员“五不两确保”安全承诺职责;是否督促客运企业有效落实车辆动态监控制度;是否积极推广实现了长途客运、旅游客运车辆高速公路ETC通行的全覆盖。

道路货运方面,重点检查是否按进度完成了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专项整治工作的年度计划;是否督促企业强化车辆技术管理,落实危险化学品运输凌晨0点至5点停车休息制度和驾驶员“五不两确保”安全承诺职责;是否督促企业有效落实车辆动态监控制度;是否对道路货运治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会同公安、路政部门开展了路检路查。

城市及城际公交方面,重点检查是否强化了对公交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及培训工作,是否对驾驶员开展不要强超、抢会、扎头进站、不开斗气车的教育;是否针对今年发生的安全事故及重庆万州“10.28”公交车坠江事故开展了举一反三的安全警示教育;是否开展了国家驾驶员的职业健康及心理疏导工作。

水上运输方面,重点检查是否重点加强对“四类船舶”的安全监管;是否督促客运经营人加强船舶日常运营维护,落实船舶适航、船员适任要求;客运船舶是否落实恶劣天气限制开航要求,并加强餐饮趸船消防安全管理;是否指导和帮助乘客上船后穿戴救生衣。

公路工程建设方面,重点检查是否落实冬季施工作业的防寒防大风、防火防中毒防触电等措施,并加强施工驻地安全检查;是否开展项目驻地火灾安全隐患排查;是否对公路工程施工现场高处作业、起重作业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全面落实和加强冬季公路养护和保通保畅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