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来我局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2信息来源:字体:[ ]

11月21日,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第一调研组郭冬梅主任一行来我局调研信息化建设有关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世合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市大数据局第一调研组一行到市应急局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

根据调研方案要求,局应急指挥科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局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机构改革情况、当前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国家和省应急厅规划要求、分析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请市大数据局在应急信息化建设中提供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支持。同时,向调研组建议参考《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建设全省新型应急管理体系的意见的通知》《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规定,将“智慧应急”作为一个模块纳入到《兰州市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兰州智慧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兰州数据信息产业行动计划(2020—2022年)》等规划。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市消防支队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随后,调研组围绕应急信息化建设、智慧消防等方面工作和与会人员开展座谈交流。郭组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市直相关部门资源融合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的执政能力和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建设。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按照《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应急管理信息化2019年第一批地方建设任务书的通知》和《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发展战略规划(2019-2022年)>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树立“围绕实战、贴近实战、服务实战”理念,以“总体设计、分步实施、急用先建、保障质量”的原则,对上联通省应急厅,对下联通区县应急局,深度融合市级各相关部门数据,实现上下贯通、横向融通,同时争取多方支持,弥补应急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着力提升监测预警能力打造风险监测的“千里眼”和“顺风耳”、着力提升监管执法能力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水平、着力提升辅助指挥决策能力达到智能化辅助决策水平、着力提升救援实战能力提高体系化作战水平,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