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应急管理部:春运期间严格落实各方安全责任 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发布日期:2019-12-30信息来源:字体:[ ]

12月25日,2020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付建华指出,确保春运安全有序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意义重大。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强化春运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方安全责任,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付建华强调,要严格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格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加强对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非法违法行为。要强化过程监管,严格车站、机场、码头等场站的安全例检制度,开展高铁设备安全检查;严格重点车辆动态监控制度,严肃处理违规驾驶人员;加强驾驶人冰雪天气下行驶安全及应急措施教育。要加大重点巡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三超一疲劳”、违法载客以及违规冒险行车(船)等不法行为,及时整治长大下坡、临水临崖、公路桥隧、高铁沿线、农村集市、庙会民俗等重点部位的事故风险和安全隐患。

付建华要求,要进一步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提前谋划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春运期间的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落实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完善应急预案,统筹做好针对旅客滞留风险的安全防范和处置工作,确保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紧急情况

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民航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