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国务院安委办在我市西固区召开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反馈会

发布日期:2019-05-27信息来源:字体:[ ]

5月24日,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指导服务第十专家组在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召开指导服务反馈会。

会上,指导服务专家组组长、中石油云南石化公司方晓明对西固区企业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意见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反馈。西固区4家被检企业存在一些典型问题:厂中厂,设备、管道交叉,存在监管不足的风险;存放剧毒化学品的库房管理有欠缺;仪表控制系统设置不符合标准要求;消防设施管理严重不足:无报警处置记录等。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总工程师程长进代表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指导服务协调组办公室,重点强调了在西固区指导服务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并向与会者分析讲解了相关的事故案例。他建议,企业应查找相应的法律法规、标准要求,进行风险分析,分级分类尽快整改;要加强日常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隐患,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重视相关专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和管理水平。此外,程长进还解读了国务院安委办专家指导服务6大方面287条内容,并着重讲解了变更管理和特殊作业管理要求。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副巡视员韩树君在会上指出,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和指导意见,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当前我省危化品企业在管理制度执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重大隐患识别,特种设备、安全设施和自动化控制系统、消防设施、特殊作业及承包商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下一步,要在完成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学习借鉴专家组指导服务方式方法,深入推进企业全面开展隐患自查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咬住不放,要深入挖掘导致问题隐患的深层次原因,从制度和管理上查漏补缺,补齐制度漏洞,补上工作短板,突出解决根源性、基础性问题。

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钱崇麟代表市政府对专家组的工作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他要求,全市要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行业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推进化工产业健康发展,推进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兰州市西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芮文刚代表区委、区政府表态:将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强化落实、坚决认领、立即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安全水平。

兰州翔鑫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肖波作为被指导企业代表对各位专家的严格检查、耐心指导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专家组提出的问题都是客观存在、实事求是的,所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都是依法合规、切实可行的。公司将全力以赴做好整改销项,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现本质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