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市应急管理局着力推进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31信息来源:字体:[ ]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之后,市应急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印发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发布了《关于征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通告》,认真把市上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基层,确保全市应急系统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新声威,取得新实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系统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站位、强行动,坚决纠正与己无关、与本科室本单位无关的错误思想,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一把手”责任,列入重要议事、工作日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

二是大力深挖循源。通过广泛发动群众和社会力量,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征集和排查,做到循线深挖,追根溯源,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注意加强与公安、国土等其它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联合协作,及时移送线索,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三是细化明确任务。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坚决服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指挥调度,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细化分解专项斗争任务,加强科室、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全系统工作合力,努力消除工作死角和空白地带,切实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齐抓共管,大力推进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四是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对经暗访和群众举报发现并挖出“保护伞”的,要实行责任倒查。对因重视不够、发现不及时、打击不主动、整治不彻底、日常监督不到位,导致黑恶势力做大成势的,按照有关规定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制。对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由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依法对第一责任人及其他相关责任人问责追责。对应发现问题而未及时发现或发现问题不处理不报告的,按照失职、渎职等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五是加强舆论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的宣传,让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推动形成人人皆知、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坚决打好打赢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向上级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全市营商环境良性发展提供强大支持和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