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兰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31信息来源:字体:[ ]

   

 

         

 

5月31日,省、市、城关区安委办联合举办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兰州市金轮广场隆重举行。

今年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在当天上午启动仪式上,省、市、区 60余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设置了咨询台、安全生产宣传展板,立足本部门职能与现场市民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现场咨询服务。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意识,各单位还特意购置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小礼品,如安全知识扑克和印有安全标语的遮阳雨伞以及防灾、减灾、救灾手提袋和太阳帽等,每件小礼品都采用漫画与文字相结合方式,印有安全法规或安全常识,让人们在休闲娱乐中接触安全知识、学习安全法规以及防灾、减灾、救灾基本能力。此外,省、市应急管理部门还在金轮广场LED背景墙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宣传片,在公交车、出租车等流动车辆,重点企业、商场、居民区电梯、影院、酒店、商场、汽车站、个体商户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LED电子屏循环播放有关安全生产的宣传口号、标语,向社会公众宣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常识,营造出全社会关注安全、学习安全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还安排蓝天救援队演示简单搜索与急救处置,兰州消防支队演示灭火器扑救油池初期火灾及破拆项目,让前来咨询的群众及参加活动人员观看事故发生应急救援的全过程,让群众更为直观和形象地接受警示教育,了解掌握应急处置常用方法和技能,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素养。

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各类安全知识书籍1万余本,危险化学品基础知识、防灾减灾救灾、职业健康与职业病防护知识、消防安全、交通、用电、报警、天燃气日常使用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10万余份,接受市民咨询千余次。

据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大型启动仪式和咨询活动,既普及了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又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对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文化素质、普及安全文化理念、传播安全生产知识、倡导安全生产方式,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起到了积极作用。全市各行业领域要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和宣传咨询日活动为契机,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特别是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强化红线意识,弘扬安全文化,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我市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环境。

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黄泽元,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学民、刘锡良、乃成龙、杨汉杰、副巡视员韩树君,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吕林邦,兰州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姜晓东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