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紧抓“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线,扎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管控各项工作——2019年兰州高新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一)

发布日期:2019-06-14信息来源: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依法治安精神,进一步细化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的系列安排部署,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建国70周年大庆、全市重要节会、高新区项目开发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6月份,在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之际,高新区安监局采取聘请专家,上门会诊服务的方式对定连园区涉氨制冷企业现场管理、三级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检查。

督查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勘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检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逐项梳理,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隐患进行了集中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要求。

督查检查组在走访涉及氨制冷工艺管线设备安全改造的企业时特别强调:(一)项目建设单位在改造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按照《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要求,报备申请批复后方可进行施工;(二)施工方进行改造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项目可行性建设方案相关安全标准要求,规范有序进行作业施工;(三)项目建设方在改造安装关键设备时,要严把质量关,确保设备设施材质质量符合国家及行业规范要求;(四)改造完成后,项目建设方应对改造情况及效果进行系统全面的检测与评估,并对各项安全运行措施进行验收,在具备安全运行条件后方可投入使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