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参加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大培训、大学习、大提升“应急安全大课堂

发布日期:2019-06-17信息来源:字体:[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把“初心和使命”与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有机结合,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大培训、大学习、大提升“应急安全大课堂于6月15日开讲,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泽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甘肃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为主题,围绕守牢共产党人初心、担当安全发展使命、找准应急管理差距、抓好“六大体系”落实等方面为全省“大培训、大学习、大提升”应急安全大课堂开讲第一课。

黄泽元强调,面对新机构、新职能、新任务,我们要锻造一支“应得了急、担得起责、打得赢仗”的应急铁军。一要守牢共产党人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二要担当安全发展的使命。应急管理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人民保安全、为国家保稳定,安全发展是一切发展的坚实基础、是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三要找准应急管理的差距。一是自然灾害频发损毁发展成果;二是安全生产事故威胁人民生命安全;三是应急体系薄弱制约事故灾害救援;四是队伍专业水平不高影响急难险重任务的完成。四要抓好“六大体系“的落实。一是建立专业化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二是建立科学化的企业本质安全体系;三是建立标准化的灾害防护设施体系;四是建立多部门联动的应急指挥体系;五是建立专兼结合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六是建立全民性的安全防灾教育体系。实现安全水平巩固提升,应急能力稳步提升,队伍素质显著提升的”三大目标“。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学民在主持学习时,对全省“大培训、大学习、大提升”应急安全大课堂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二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思践悟;三要注重学用结合,推动改革发展。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人员在局多功能会议室参加学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