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城关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9-06-17信息来源:字体:[ ]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知识,6月14日上午,城关区组织相关部门、街道、辖区重点企业及安全评价公司在兰州万达广场举办了城关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晓东,城关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曹宏亮等市区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各参加单位设置了宣传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问题,受理安全生产隐患和违法行为举报,组织观看生产安全知识展板,开展安全知识答题竞赛,扫码关注“城关应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同时开展了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现场应急救援演示活动,在活动演示区城关消防救援大队、城关区卫健局、甘肃蓝天救援队、昆仑燃气公司、兰州供电公司依次序展示了无人机、遥控坦克等消防设备的使用,讲解了医疗急救措施,应急装备的穿戴和使用方法,燃气设施泄漏和电器设备漏电时的应急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自救能力。 

咨询日现场 

“七进”活动

下午,由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带队,分别在城关区机关以及兰州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文理学院、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进机关、进公众场所、进学校、进企业等“七进”活动,发放了矿泉水、急救包、居家安全常识手册等宣传资料。通过巡回播放安全知识、典型事故案例视频等形式向企业宣讲了安全生产知识,叮嘱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员工“三级安全教育”培训。

其他活动

同日,盐场路街道、雁北街道、焦家湾街道、雁南街道、大方经典学校、兰州文理学院、海洋出租车行、电信二枢纽分别设立宣传分会场同时开展宣传及演练活动。

通过开展咨询日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提升了公众安全素质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