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调研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7信息来源:字体:[ ]

 7月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调研在兰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上午,吕林邦一行来到窑街煤电集团矿山救护队,实地查看工作、训练、生活设施,观摩救援训练,详细了解救护队队伍建设、专业训练、值班备勤等情况,随后来到窑街煤电集团公司金河煤矿生产调度中心,调研企业生产建设、安全管理、防汛度汛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在金河煤矿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听取窑煤集团工作汇报。下午,吕林邦一行深入甘肃兰阿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阿井矿平硐入口处、安全生产调度中心,详细询问了解矿井布局、安全运行,矿井建设、汛期“三防”防汛度汛等情况,听取了兰阿煤业工作汇报。

 吕林邦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煤矿安全尤为重要,煤矿各级管理人员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以狠抓不懈、扎实有效的作风,凝心聚力,认真履责,不断推动煤矿安全生产的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吕林邦对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煤矿企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弘扬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用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二是要充分汲取“7.10”事故教训,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灾害防治。窑街煤电集团公司和下属煤矿企业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三矿“7.10”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深化双控机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措施。三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兰阿煤业要突出重点人员、关键岗位安全管理;加大对井下、地面安全综合评估管理,安全铺设井下异型轨卡轨人车改造项目,不断完善信息化建设,提升矿井安全生产条件;加强井下水、火、瓦斯及冲击压管理工作,严格排查安全风险,排查隐患,逐项整改;要努力做好职工的后勤保障,稳定职工队伍,减少职工流动性,保持稳定局面;要积极谋划转型发展,确保资金不浪费。四是要努力推动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窑街煤电集团公司矿山救护队要坚持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着力提高企业应急救援能力和社会参与程度,拓展职能,努力建成“一专多能”的全国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为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保障。要紧密结合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新要求,积极研究将兰阿救护队作为兰州市应急保障队伍,在发展和投入上予以支持。

 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姜晓东、红古区政府区长薛蕾、七里河区政府副区长车培东、兰州市国资委副主任陈巨明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