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兰州市安委会组织参加省安委会2019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8信息来源:字体:[ ]

2019年7月18日下午,省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副省长李沛兴出席会议,省应急厅厅长黄泽元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并提出了下半年工作建议。兰州市安委会组织成员单位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兰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19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持续压责任、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保安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主要表现在:一是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到位。省安委会根据形势任务发展需要,与全省14个市州政府、34个行业部门签订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三位一体”的目标责任书,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全方位落实了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二是重点领域整治进一步取得实效。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事故教训,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在重点行业领域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采取“双重交办、双重督办”工作方法,一大批安全隐患问题得到整改,有效遏制了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纵深推进。通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6‧16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宣传日”、全国“安全生产月”危化品及全民安全应急知识竞赛、安全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制作大赛等多种方式,增强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实效。举办多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培训班,提升了广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的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在各地各部门的不懈努力下,上半年全省各类生产安全亡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全面下降,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保障,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也对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

会议要求,当前已进入全年项目建设、企业生产、旅游活动的高峰期,也进入洪涝、冰雹等自然灾害的多发期,安全生产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严峻的考验。特别是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历史性时刻,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既是放在首位的工作责任,也是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必须树牢安全发展法人理念,结合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市安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左龙,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崇麟,市安委会副主任、安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姜晓东等同志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