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兰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02信息来源:字体:[ ]

受持续降水影响,兰州市大部分区县降水量显著增加,局地雨量达到40-50毫米,防汛减灾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7月30日下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各区县防汛办、应急局,市交通、自然资源、文旅、气象、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黄河上游水文水资源局、消防救援支队等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上市水务局、交通委、城关区防汛办分别介绍了今年防汛工作开展等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单位共同分析了近期防汛应急救援工作形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安胜利对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调整完毕,各区县防汛机构调整工作正有序推进,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工作职责,确保改革期间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工作不断档。

会议强调,各区县、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领导有关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工作任务。一是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我市防洪设施条件已得到改善,但河洪道内乱倒垃圾、随意侵占的现象时有发生,部分农村塘坝、淤地坝、河洪道还存在隐患。各区县、相关部门要对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工作任务到人到岗,工作措施细化强化,责任担当入耳入心。二是要迅速开展隐患整改。各区县、相关部门要迅速开展一次彻底清理,依法坚决拆除河道、洪道中的违法建设,恢复洪道行洪断面,尽快排除河洪道防洪安全隐患。要按照《兰州市河洪道巡查管理暂行规定》,明确责任区段,把日常管理落实到人,切实加强汛期河洪道的巡查管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河洪道行洪安全。三是要切实加强预报预警。加强对汛期天气、特别是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的分析研判和预报预警,做到预报预警精细化、灾害性天气提前防,切实减少突发灾害性天气带来的影响。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预警信息报送制度,保持预警信息传递渠道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预警信息能在规定时限内迅速传递到基层防汛一线。四是要扎实做好抢险救灾准备。要对防汛抢险救灾物资、设施设备等进行一次自查,结合实际制定防汛抢险物资储备计划,加大物资储备力度,确保抢险物资足额到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