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七里河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3信息来源:字体:[ ]

1月10日上午,七里河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车培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延军主持会议。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精准精细的措施、依法治理的底线、重如山岳的责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检查,持续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狠抓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落实,进一步督促各类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法定职责和义务,进一步厘清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职责的界限。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用心尽力,采取更有效的方式、更扎实的工作,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抓紧抓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全国“两会”召开,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着力构建现代化应急管理体系。根据省上《关于加快建设全省新型应急管理体系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的意见》,按照市上要求,及时出台符合我区实际的实施方案。二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和依法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综合运用严格的安全监管监察、执法检查等措施,强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三是持续开展各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冬春季节特点、春节出行高峰、全国“两会”、 节后复产复工等重要节会和重点时段,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工作。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继续走好群众路线,大力宣传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法律法规,普及应急防灾安全知识,努力提高全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能力。五是扎实做好群众冬季取暖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冬季安全取暖知识宣传力度。各乡镇、街道要组织开展入户排查,特别是对自行采暖的民房、出租房、外来务工人员临时宿舍等场所进行重点检查。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领导带班制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信息、尽快协调处置,切实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是突出抓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街道和各有关部门,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为抓手,把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监管作为当前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区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