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城关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17信息来源: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兰州市关于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告精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城关区安委办牵头,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各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开展专项检查治理工作。

自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检查组深入居民住宅小区、农贸市场、商场等,并向全区社会服务单位张贴《关于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公告》、《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彩页2万余张,发放《消防车道、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规范化管理指导意见》2千余册,同时督促各物业管理企业清理消防车道、划设消防车通道标志标线等工作,有效净化消防安全环境。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私家车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的安全隐患,现场与物业人员进行沟通,并及时联系车主当场整改。同时对违章占道车主和物业人员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就占用消防通道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危害性及一旦发生火灾后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进行了分析讲解,使其充分认识到火灾隐患的危害性,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摒弃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交通违法行为。连日来,共检查高层建筑单位、高层住宅小区125个,责令立即整改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57处,处罚28.6万元;集中清理地锁50个,配合公安交警部门清理违停车辆300余辆。

通过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切实提高了社会服务单位、居民群众对增强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意识,并警示居民群众自觉规范停放车辆,杜绝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将持续深入推进消防车通道专项检查治理工作,继续加大消防车通道整治力度,严肃查处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