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22信息来源:字体:[ ]

1月21日,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5名支部书记述职发言,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局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姜晓东进行集中点评并讲话。


会上,5名支部书记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要求、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突出支部建设标准化、加强廉洁自律等方面,向党总支和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述职。姜晓东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中点评,充分肯定他们“奉献精神敬业精神较强”“抓党建工作导向明定位准”“党建工作质量明显提高”等工作特点,也指出了存在的工作缺点和不足:对党建工作的归纳总结不够及时、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抓党建工作有“断线”“脱节”顾此失彼现象、支部规范化建设发展不平衡,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会议强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施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安全发展的重要一年。各支部要把机关党建作为事关全局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和韧劲推动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党建工作“施工队长”,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二要深入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狠抓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狠抓总支和支部自身建设,当好党员队伍“领头雁”。三要大力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以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强化党组织执行力。积极开展“守初心筑牢安全防线,担使命守护平安幸福”等创建活动,奋力推进应急事业发展。四要持续加强机关作风纪律建设,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始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要求贯彻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着力推进全局文明建设。注重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开展好志愿服务,大力营造和谐团结的机关党建氛围。六要在落实从严治党措施上下功夫、在督促检查上下功夫、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党建新成效推进全局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