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7信息来源:字体:[ ]

1月27日,兰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应急管理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应急管理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具体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应急联动。要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能作用,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在应急救援力量准备、应急防控物资保障、受影响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等方面配合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值守和形势研判,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接到指令能够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工作。二是要强化安全监管。要坚持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强化矿山、化工等高危行业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开展巡查检查,落实安全防控措施。要大力做好高层建筑、医疗卫生、养老机构火灾隐患排查,强化森林草原防火管控。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广泛开展警示提醒,督促企业落实安全措施,开展安全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全力抗击疫情创造良好条件。疫情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培训及考试工作暂停。三是要加强内部管控。要做细做实做好应急管理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机关和消防救援队伍内部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准确掌握系统内人员情况,摸清接触重点区域人员情况,配套干部职工个人防护装备,坚决停止一切聚餐聚集活动,做好办公场所、生活区域清洁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