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在市应急管理局宣讲

发布日期:2020-12-14信息来源:字体:[ ]

12月1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在市应急管理局进行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曾月梅作宣讲报告。局全体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曾月梅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基本概况,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新部署科学,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适应新变化,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兰州加快发展的新挑战新机遇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宣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局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按照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自觉的政治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现实紧迫感和强烈深沉的历史使命感,团结一致、开拓前进,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把应急管理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思考谋划,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新型应急管理体系和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的两个《意见》和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等重点工作,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职责使命的强大动力,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