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应急管理部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推动应急管理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12信息来源:字体:[ ]

611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明主持召开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部机关党建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承担重要职责、担负重要使命,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形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检验了机关党建成效,为忠实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狠抓落实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践行使命任务,落实、落实、再落实,主动作为、奋发进取,推动应急管理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部首先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一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组织好“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情况“回头看”,扎实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走在前、做表率。二要突出抓落实求实效,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应急救援队伍”主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扎实做好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应急管理实际工作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细化责任分工,推进责任落实,加大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力度,有针对性做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理念思路和方式手段创新,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政治部主任、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尔锋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