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榆中县组织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突发事故应急响应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28信息来源:字体:[ ]

为进一步检验危化品企业应急自救和政府相关部门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榆中县应急管理局、工信局、公安局和金崖镇等部门联合在酒钢集团榆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突发事故应急响应演练。

据了解,此次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突发事故应急响应演练共设置三个场景,分别以气体防护站防护设备使用演示、5万立方米焦炉煤气柜岗位人员中毒救援、煤气柜体阀门泄漏着火事故应急救援为主题展示危化救援过程。

演练现场,酒钢集团榆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煤气柜岗位工模拟日常点检操作,当班人员携带CO报警器,一前一后间隔5米,对煤气柜北侧进出口管道煤气排水器进行点检操作时,由于二道排尘阀法兰泄漏大量煤气造成1人中毒,晕倒在地。该企业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展开救援,榆中县应急管理局、榆钢消防队、金崖卫生院120急救站等相关单位迅速行动、分工明确、紧密配合,确保了救援现场各环节有序进行,顺利完成焦炉煤气柜岗位人员中毒救援工作。

榆钢企业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应急管理基础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也全面提升了大家的应急救援保障能力。

榆中县应急局负责人说:“各乡镇、各部门、各有关企业要针对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修订和完善预案,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确保能够灵活反映、快速响应、有力指挥和有效施救。同时要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特别是企业要加强内部宣传,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力度,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操作规程、应急救援和防灾自救能力考核,提高群众和职工参与应急管理工作的积极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