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城关区应急局开展防汛工作督查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01信息来源:字体:[ ]

目前我区已进入主汛期,大范围降水增多,暴雨、冰雹、洪涝灾害等极端天气极易发生。根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为做好我区安全度汛工作,城关区应急局、区减灾委、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对辖区沿黄主要街道的汛期安全工作开展督查检查。此次检查主要针对雁园路、青白石、草场街、靖远路、盐场路街道办事处的应急预案编制、救援队伍建设,落实防汛措施、汛期值班值守安排落实等方面内容,并现场查看了各街道汛期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街道要分析自己辖区特点,明确重点防范区域和环节,制定防范应对方案和措施,协调好应急工程车辆、沙袋等物资;要深入摸排,组成专门排查工作组,对辖区内的防汛隐患点进行一次拉网式摸底,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黄河沿线体育公园、马拉松公园等景点要及时设立禁行和绕行标志,做好群众疏导。

检查组强调,各相关街道要从严防范,提前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加强汛情、地质灾害监测、收集和分析处理,抓紧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好抢险救灾队伍,储备足够的防灾抢险物资,确保关键时候调得出、用得上。要坚守岗位,严格落实领导守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灾害险情报告制度,一旦出现重大灾情和突发情况,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救灾,并将情况上报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