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俊锋调研兰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7-10信息来源:字体:[ ]

7月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胡俊锋调研兰州市应急管理局。 

上午,胡俊锋一行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在高新区大队雁南消防站,查看了执勤车辆和器材装备,详细了解性能用途,参观了消防站的通讯室、俱乐部、荣誉室等设施,了解消防站基本情况以及力量配备。在支队指挥中心,胡俊锋听取了指挥中心运行情况汇报,观摩了119接处警系统、可视化指挥平台、三维数字平台、物联网监测平台、微型消防站指挥调度系统的介绍演示,远程调度了刘家堡消防站、广武门小型消防站,观看了工作汇报片。胡俊锋对支队各项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午,胡俊锋一行来到市应急管理局。在应急指挥中心,胡俊锋详细了解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点)“一张图、一张表”工程试点项目和应急指挥平台项目建设情况,就抓好系统建设进行了指导。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中心,听取了中心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三项岗位人员”安全培训考试情况,就统筹利用好信息化终端加强干部培训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胡俊锋传达了省、市主要领导关于防汛抢险救灾批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情况汇报,就工作中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困难以及工作思路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胡俊锋充分肯定了市应急管理局机构改革以来工作,同时就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重要理念,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应急意识和能力,结合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灾害事故风险防范,建立健全监测预警体系,加强与行业部门信息共享和沟通衔接,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强化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做到未雨绸缪、关口前移。三是要充分发挥好议事协调机构综合协调作用,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加强与成员单位协调联动,压紧靠实各自工作责任。四是要组织实施好重大项目,推动落实新型应急管理“六大体系”和自然灾害防治“九大工程”,扎实启动开展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突发事件组织指挥、应急处置水平,努力抵御各类风险隐患。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虎陪同调研。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班子,市应急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