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皋兰县安委办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3信息来源:字体:[ ]

根据县政府工作安排,7月11日上午,皋兰县安委办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会议精神以及各级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组织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管理和应急能力知识现场测试。

会上,县安委办副主任就“为什么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了讲话。要求,下半年各单位必须充分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切实把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乡镇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并用体制机制倒逼责任落实。要把责任落实到隐患排查整治全过程,切实用真劲下实功。

会议指出,要把责任运用到事前预防上,真正夯实安全生产基本盘,一丝欠账也不能留。各单位、各企业要未雨绸缪,高度重视事前预防,坚决堵住事故始发的源头。一是抓培训,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二是抓投入,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三是抓机制,消除管理的不安全缺陷。要严格执行安全准入制度,特别是对外委企业施工必须从严管理,对达不到相关要求的单位,一律进行整顿清理。要严格工艺设备准入,严查使用国家明令禁止或淘汰的工艺设备行为。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皋兰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细化责任分工,扎实开展工作,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把责任体现在刚性约束上,凝聚抓落实求实效的强大合力。一方面,要以高度的自觉落实责任。各镇要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和“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管安全”的要求,主动作为、抓实抓细。各部门要落实好各行业领域监管职责,全力抓好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各企业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规章制度,建强安管机构,夯实安全基础,切实把安全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要以刚性约束倒逼责任落实。要坚持“失职必查、违法必究”,对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决不姑息。坚决执行重大事故和重大隐患“一票否决”制度,对因工作履职不到位、安全防范措施不落实等引发事故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从严查处、严肃问责。同时,各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应对工作,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做好值班预警,完善后勤保障,规范信息报送,强化应急演练,全面筑牢人防、物防、技防“立体防护网”,研究建立大应急管理体系,为全县经济社会安全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