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城关区应急管理局三项措施推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3信息来源:字体:[ ]

近期以来,城关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率先吹响创建工作的集结号,全力以赴、上下同心、立即行动、强化三项措施,大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抓宣传。组织召开党组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创建文明城市会议精神,进行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成立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实行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定任务、定人员、定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工作局面。

二是明确分工抓推进。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对照标准、抓住细节、补齐短板。一是以宣传促共建。依托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和安全生产月活动载体,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及安全生产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活动,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生动局面。二是以监管保安全。深入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风险管控工作力度,把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与创城工作结合,强化综合监管能力,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指导相关部门抓好行业领域安全,强化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争取安全生产各项指标达到创城标准,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安全保障。三是对涉及区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创建重点,细化推进措施,提出工作要求,做到创建工作目标明确,确保进程可控、进度可知、责任可查。

三是积极参与抓落实。连日来,城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前往上川村社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区应急管理局志愿者们顶着烈日,穿着志愿者马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积极参与社区卫生治理,对包抓责任区域小区内的广告栏、单元楼道等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擦拭、清理,入户填写问卷调查,向辖区居民宣传创文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文工作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城关区应急管理局将牢固树立文明创建“一盘棋”的责任意识,全面参与、扎实推进,在城关区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领导下,充分发挥“应急先锋”的雷厉作风,主动落实好自身工作任务,做社区安全和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践行者,积极配合其他包抓街道社区开展创建。同时,积极抓好党的建设和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持续开展文明志愿活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不断培树行业新风,全面提升应急管理部门文明创建工作效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