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煤矿汛期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31信息来源: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国家和省市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督促各煤矿企业严格落实“三专两探一撤”措施,做细做实雨季防汛工作。7月27日-31日,市应急局矿山科会同预案管理科,聘请煤矿安全生产专家对甘肃兰阿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窑街煤电集团公司三矿、金河煤矿、海石湾煤矿4户正常生产煤矿雨季防汛进行督促检查。

检查组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检查方案,并严格按照矿山汛期安全工作通知和检查方案要求,采取座谈交流、查阅物资台账资料、下井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对各煤矿应急预案编制演练、防汛防洪物资储备、“三专两探一撤”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中合计发现44条安全隐患,依法下达执法文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结合检查情况,检查要求企业:一是全面做好煤矿汛期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三专两探一撤”措施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二是扎实开展煤矿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健全隐患问题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三是进一步抓好“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四是切实做好煤矿瓦斯、顶板、一通三防、冲击低压、火害、水害等灾害治理工作;五是严格按照新修订的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开展自检自查、标准化创建工作;六是完善和健全煤矿应急预案管理资料,依法开展应急演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