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兰州高新区召开2020年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31信息来源:字体:[ ]

7月29日上午,兰州高新区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宁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闫世海主持会议。各办、局,各镇、街道,区属企事业单位,驻区各单位、高新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及重点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书面传达了2020年省、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区安委办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建设局、社农局、市场监管分局、自然资源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各自行业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一体化监管的严峻挑战,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自觉服务于疫情防控和推动发展两个大局,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为全区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随着下半年各类项目建设、企业生产活动进入高峰期、各类极端天气、洪涝、冰雹等自然灾害进入多发期,多方面不利因素交汇影响,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检验,各级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上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着力强化方案措施的精准性、激发行业抓整治的主动性、统筹推进的协同性,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力争通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使全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薄弱环节,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部署要求,不断强基础、补短板、提能力,持续推进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一要在加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的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应急救援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应急救援综合水平;二要及时修订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的针对性和实战性;三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全民教育、安全科普宣传和安全防灾技能培训等活动,不断提升全民的安全生产意识素质,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