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集中约谈

发布日期:2020-07-06信息来源:字体:[ ]

 7月6日,兰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总支委员和支部委员开展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集中约谈,强化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意识,层层传导“两个责任”压力,坚持警钟长鸣,认真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着力打造廉洁勤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 

会上,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第64期纪检监察信息,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

会议指出,党总支委员和支部委员要坚决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要强化学习,提高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认识。各级委员必须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牢记人民公仆身份,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加强党纪党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组织领导、教育管理、检查考核、示范引领”等责任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强化举措,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各级委员要从纪检监察信息中汲取教训,履行好“一岗双责”政治责任,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做好4个方面:一是要管住自己。面对“灯红酒绿”诱惑和考验,要慎始慎初、慎独慎微、自励自省、自警自律。二是要约束所属党员和亲朋。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对党员、配偶、子女等要多约束、常提醒。要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择善而交。三是要带好队伍。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该敲的警钟要经常敲,该批评的要严格批评。四是要敬畏法纪。要引领督促党员正确看待权力,敬畏规矩,让权力在“镁光灯”和“聚光灯”下行使。三要率先垂范,强化两个主体责任落实。要不断自我强化“党纪严于国法”的意识,自觉践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要求。要立足于一个“防”字。思想上牢固织密防范廉政风险的安全网,不碰底线,不触红线,防患于未然;要坚持一个“严”字。按照从严从实要求,加强制度建设,严守党风廉政纪律,严格规范权力运行;要敢说一个“不”字。要坚持洁身自好,自觉与利益关联者、围猎者保持距离,不搞权钱交易,不以权谋私,对违反规定的人和事敢于说“不”,保持和维护工作的独立性和公正性;要着眼一个“大”字。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大局,要在党爱党,在党忧党,时刻维护大局,坚持“三严三实”,正直为人、正派做事,讲政治、讲正气、守规矩、能担当,谋全局、拓思路、作表率、抓落实,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戒,用工作成效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主体责任”落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