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榆中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建党99周年“八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信息来源:字体:[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县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榆中县应急管理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和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工作纪律。

二是上好一次专题党课。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善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点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为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锻炼干部,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实战能力奠定了坚实政治基础。

三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职能定位,在健身广场举行“共驻共建践承诺、防灾减灾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通过制作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培训演练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综合防灾减灾及社会公众应急知识。 

四是开展一次支部结对共建。联合爱心企业北方涂料有限公司、京兰水泥有限公司、众启合矿业有限公司、方圆建化有限公司,在新营镇清水沟村、罗景村以及甘草店镇克涝村开展支部共建和物资捐赠活动。 

五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党员。积极对接帮扶村新营镇罗景村,对该村赵金贵、何元仓、王维健、王显学、张问贤等部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看望和慰问。 

六是开展一次社区共驻共建。深入共驻共建社区,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等方式方法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培训,让群众真正听得进、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进一步提高了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自救互救技能。 

七是开展一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通过集中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纪录片,努力建成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建立完善应急管理干部从严管理体系,严明政治纪律等各项纪律,抓早抓小、做实做细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落到实处。 

八是开展一次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与甘肃蓝天救援队、榆中弘爱公益协会、榆中玖惠社会服务中心等社会公益组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切实提升全县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和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有效提高全社会安全文明整体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