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市领导调研检查黄河兰州段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3信息来源:字体:[ ]

8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胡俊锋调研检查黄河兰州段防汛工作。

胡俊锋一行来到黄河兰州文理学院段,实地检查该处河堤加固工程,并对相关部门汛期监测预警、指挥调度、人员物资准备等情况进行调研。 

胡俊锋强调,当前我市仍处于防汛关键期,黄河兰州段流量大、水位高,突发性、局地性强降水多,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抓紧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一是要强化水情雨情汛情监测预警,加强会商研判,精准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指挥调度。二是要强化隐患排查,突出堤坝闸口、重点堤段、地质灾害点、城市内涝点等重点部位区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三是要坚决贯彻落实《甘肃省减灾委员会落实国家Ⅳ级省Ⅲ级自然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方案》精神,压实各级减灾委工作责任,靠实各成员单位应急响应工作职责和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四是要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备足备齐防汛救灾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响应、迅速处置、迅速避险。五是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盯紧重点区域雨情汛情灾情,及时准确全面规范上报灾情,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虎,市应急局党委书记邢磊,市应急、水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