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31信息来源:字体:[ ]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8月28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魏恩鼎代表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明岱讲话并提出整改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邢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底至7月中旬,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四个落实”,突出“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围绕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进行监督检查,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整治腐败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问题,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进行监督。

魏恩鼎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紧紧围绕机构改革、职能整合、理顺机制、强化监管等中心任务,认真履行职能使命,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监管保障能力,实现了新时代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良好开局。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实现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部门协同、流程优化、标准统一的目标上使命感、责任感与紧迫感还不够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抓的不够实、不够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不到位;作风建设亟须加强和改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严不实;执纪执规不严肃、打折扣;约谈工作导向不明;执行财经纪律不到位;党的组织核心发挥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党内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不完善;对通报中指出的相关问题整改不到位;连续发生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不到位的情况。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有关方面处理。

魏恩鼎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党的领导;二是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四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刘明岱强调,整改意见体现了市委的政治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务必有力有效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从政治高度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政治领导力。二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局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带头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凸显巡察成果运用。加强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把巡察监督与党内监督贯通起来,形成合力。要制定科学有效的制度规定,从制度机制上堵塞工作漏洞,促使巡察整改成果落地见效。

邢磊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局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坚决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局党委自身做起带头整改,坚决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要坚持政治标准,抓好整改任务。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自身整改,认真“对号入座”,细化台账、加强监督、建章立制,从严、从快、从实逐条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要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把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长足动力,把巡察成果与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健全完善改进作风长效机制,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努力锻造一支党性坚定、纪律严明、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

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孔令璞,市纪委监委干部张兴慧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嘉骏,市委组织部干部邵烨出席了会议,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全体干部和相关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