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4信息来源:字体:[ ]

为回顾2020年以来工作,总结经验、反思问题,谋划理清工作思路,改进提高工作水平、有效推动工作落实,9月11日,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邢磊主持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局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原局党组年度工作部署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守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应对灾害风险、扎实推进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我们在工作标准、工作措施、统筹协调、作风纪律等方面还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

会议强调,各科室、各单位要对照年度工作安排和任务分工,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工作目标,把握工作重点,拉清单、明措施、定时限,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落实。一要狠抓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班子成员领导责任、科室(单位)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具体责任,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严格落实约谈教育、请示报告、执纪问责、意识形态、廉洁自律等要求,全面增强党建工作的政治保障功能。二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按照制定印发的工作方案,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注重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积极督促各行业部门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避免单打独斗,做到定任务明责任、有标准能落实、可追溯可考核。三要认真做好自然灾害应对。发挥议事协调机构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进灾害防治九大工程,履行好“综合防、督促防”和“主导救、协调救”的自然灾害防救责任,健全完善会商研判、工作部署、督查督办、考核追责的相关制度,形成权责一致、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四要不断推进“六大体系”建设。以危化、矿山领域为引领,推动重点行业领域本质安全体系建设;大力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不断完善标准化的事故灾害防护设施体系;健全完善“双重督办、双重交办”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改进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体系;以建设应急指挥中心为重点,建设实战化的应急指挥体系;加强综合演练,建设专兼结合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以建设特种作业实操考试基地为突破口,构建全民性的事故灾害防范教育体系。五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不断深化理解和认识;要抓好业务学习,激发干部职工终身学习的内在自觉性,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责任分工到人、落实到岗,在严管厚爱中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责任落实,促进事业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