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永登县应急局举办2020年乡镇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15信息来源: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和省、市、县各级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自然灾害救助能力建设,全面提高乡镇灾害信息员业务技能,9月8日,永登县应急局举办2020年乡镇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局调查评估股负责同志马丽晶对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及灾害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我县防灾减灾工作实际,重点对灾害信息统计上报工作进行培训。培训过程中,马丽晶深入细致地讲解向参训人员讲解了灾情信息系统上报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一步明确了灾情信息报送的责任主体、报送程序、报送时限、报送模板、报告要素和责任追究等事项,并对冬春救助资金管理和发放、受灾群众自然灾害综合保险赔付申请流程等业务知识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要求全体灾害信息员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灾害信息报送能力和水平,确保灾情上报信息渠道畅通。通过培训学习,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灾情信息系统的操作和使用,具备了自然灾害信息上报和救助工作的基本能力,为做好全县基层自然灾害救助能力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县应急局将持续对全县各村社209名灾害信息员进行分批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灾害信息员业务素质和操作能力,确保各级灾害信息能够准确及时上传下达,筑牢防灾减灾基层防线,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