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永登县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暨重点企业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5信息来源:字体:[ ]

为进一步靠实全县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大力推动全县冶金有色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落实见效,坚决消除一批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严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9月7日,永登县应急局召开全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暨重点企业集体约谈会,县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安排部署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并对参会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集体约谈。 

会议传达学习了《永登县冶金有色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永登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全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的通知》,通报了前期工贸行业专项执法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推进落实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会上,蓝星硅材料有限公司、兰州协力铝业有限公司、腾达西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连城分公司、甘肃鸿瑞连城铝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依次汇报了专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是从国家层面推动开展的重点工作,也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抓手。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大局出发,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靠实工作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定期分析研判专项整治工作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不足,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目标。要力戒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式主义,督促企业按期整改完成存在问题隐患,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严肃惩处安全工作不重视、安全责任不落实、重大隐患不整改等问题,对屡教不改的企业要按照违法行为对应的处罚依据依法依规严肃惩处。

会议指出,各企业要深刻吸取当前工贸行业各类事故血的教训,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彻底扭转当前全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被动局面。要认真对照《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版)》重点内容和《钢铁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事项表》《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事项表》《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事项表》和《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事项表》25项重点检查事项,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形成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要建立健全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有效管用的安全防范措施,真正形成政府企业上下一心、协同推进的安全生产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转变安全管理思维方式,树牢“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事故是最大的成本”的工作理念,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加大设备更新维护、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防护设施建设等安全投入力度,支持保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持续推动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体系建设,着力实现关口前移、精准监管、源头治理、科学预防,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大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从根本上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通过聘请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邀请专家开展隐患排查等方式方法,建立全流程、全方位、常态化的安全诊断工作机制,深入分析查找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缺陷和漏洞,切实解决安全生产的“顽症痼疾”,真正实现企业安全管理的提档升级,推动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