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城关区安委办开展重点行业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16信息来源:字体:[ ]

为落实区安委办《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及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的通知》(城安办发〔2020〕30号)要求,认真汲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市区要求,9月9日至10日,区安委办督查组会同城关消防救援大队、雁南街道和铁东街道,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对兰州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雁河商贸有限公司(雁滩日杂市场)、华润万家仁恒国际店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听汇报、看资料、查现场,全面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状况。经查,兰州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雁滩日杂市场不同程度存在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未有效运行、隐患排查记录不规范、2020年度安全教育培训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华润万家仁恒店未建立健全和实施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组织机构不健全,隐患排查记录不真实,安全教育培训记录不完善,未按《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GB/T 29639-2013)制定企业应急预案,并进行评审、备案。同时,对前期检查的多项消防安全隐患未及时有效进行整改。

检查组成员区应急局和城关消防大队依据各自职责,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立案查处,责令2家企业立即进行隐患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区应急局和所属街道办事处。

针对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要求:一是规范有效运行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强化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二是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和日常安全检查,健全安全设备设施台账,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三是强化承租户管理,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技能;四是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制定完善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