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永登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0-09-04信息来源:字体:[ ]

为切实夯实筑牢安全生产根基,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根据《永登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相关要求,永登县应急管理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1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危险品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9月3日,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联合深入永登县农副产品购销公司和中石油甘肃销售兰州分公司满城加油站督导检查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一行通过查阅安全生产相关资料、现场检查指导、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管理制度、生产运行手续办理、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建立、安全生产台账运行以及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检查组要求,危化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2

9月2日,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兰州昌旭石料有限责任公司、永登昱泉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永登镕凯电石有限公司依法进行安全检查,其中永登镕凯电石有限公司长期停产。通过查看软件资料和作业现场,发现兰州昌旭石料有限责任公司和永登昱泉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均存在安全管理制度、责任制和操作规程不完善、安全教育培训记录未如实记录等问题隐患30项。检查组责令2家企业对查出的问题隐患按“五定”原则限期整改落实,同时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岗位操作技能培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确保生产经营安全。

3

9月1日,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甘肃金创绿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和永登树屏加油站前期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复查。通过复查发现,两家企业对前期查出的问题隐患均已整改完毕,并在检查过程中新发现问题隐患5条,责令限期整改。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确保生产经营安全。

4

9月3日,县应急局执法人员聘请专家联合连城镇政府对河桥硅电连城一级、二级水电站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对中油兰州销售河桥加油站进行执法检查,通过查看安全生产管理档案和生产经营现场,共在三家企业查出工作台账不完善、部分灭火器过期、安全警示标志缺失、应急预案未修订、防汛措施制定不合理、使用淘汰的用电闸刀等各类问题隐患16条,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企业实际开展自查自改工作,继续加强汛期和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积极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坚决杜绝“三违”现象,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安全。

5

9月3日,县应急局执法人员会同安全专家对甘肃成浩矿业有限公司和永登恒永建材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在甘肃成浩矿业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对前期检查的问题进行复查,复查发现,该企业对前期检查的问题隐患全部进行了整改,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和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确保安全生产。永登恒永建材有限公司目前处于建设期,执法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和检查现场,发现问题隐患5条,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开采设施设计方案进行建设,抓好矿山建设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尽快完善各类软件资料,确保建设期间施工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