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榆中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涉爆粉尘企业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04信息来源:字体:[ ]

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为继续保持涉爆粉尘行业高压监管态势,榆中县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股室执法人员会同和平镇应急所对相关粉尘涉爆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执法检查期间,我局结合“八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严格实行“一线三排(“一线”是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三排”是排查、排序、排解)”,按照时间节点稳步开展“排查、排序、排解”,落实分类分级管控,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要求企业压实压细压主体责任,一项项对标过关,直到整改符合要求为止。对发现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坚持从严从重处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此次专项检查的范围是和平镇包括新华家具厂在内的3家木粉粉尘企业。检查人员对除尘系统、消防设施、员工劳动防护用品佩戴情况、及粉尘清扫制度、企业应急预案、隐患排查台账、员工三级教育、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安全标准化达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现场反馈了检查中发现企业存在隐患和薄弱环节,对能立即整改的隐患和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采取有效防范和监控措施,制定隐患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和预案,限期进行整改。

下一阶段,榆中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在各乡镇开展对粉尘涉爆企业的拉网式排查,综合利用联合检查、行政处罚等手段,切实把各类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