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兰州市修订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21-12-23信息来源: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确保自然灾害发生后受灾群众得到规范有序、快捷高效的救助,近日兰州市修订并印发了《兰州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对预案组织指挥体系、部门职责、应急响应启动条件、启动程序及响应措施等进行调整,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市级层面自然灾害救助工作及应急响应程序。

 针对近年来灾情形势呈现的新变化,新修订预案对因灾死亡(含失踪)人口、紧急转移安置或需紧急生活救助人口、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数量、干旱需政府救助人数占全市农牧业人口比例等应急响应等级的启动条件作出相应调整,既与省级预案启动条件有序衔接,又更加符合兰州市实际情况特点。同时,为加强灾害发生后的协调指挥和各单位协同联动,新修订预案明确了灾情收集评估组、抢险转移安置组、生活救助组、安全保卫组、医疗防疫组、恢复重建组和救灾捐赠组等7个工作组组成和职责,确保在启动市级预案后有序组织实施自然灾害救助。此外,新修订预案在灾后救助与恢复重建中,加入了民政部门相关工作职责,明确了在应急部门的过渡期救助和冬春救助后,对基本生活仍有较大困难的受灾群众,由民政部门按相关政策规定,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对符合低保或特困供养条件的,按照规定纳入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供养范围,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