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点滴力量凝聚责任担当——城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干部下沉社区

发布日期:2021-12-29信息来源:字体:[ ]

 为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锤炼干部队伍、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持续增强基层工作力量,推动机关工作重心下移,切实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根据区委全面开展机关干部常态化驻守社区(村)工作要求和《城关区机关干部常态化驻守社区(村)工作实施方案》,城关区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干部下沉社区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就近优先、统筹安排、全域覆盖”的原则,积极组织干部下沉到25个街道,使“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成为局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12月26日早晨,天空飘着零星的雪花,区应急局的干部不畏严寒,奔赴下沉社区报到,在所在的辖区走访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摸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他们发挥驻守干部个人作用,与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分工协作、整体联动,甘当疫情线索发现员、疫情知识宣讲员、散片防疫监管员、联防联控服务员、防疫值守保障员,确保下沉干部与社区网格员共同筑牢社区防疫线。

 驻守工作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区应急管理局干部将协助街道、社区(村)制定完善突发性公共事件、群体性事件、疫情灾害等方面的应急预案,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指导街道、社区(村)建立应急体系、提升应急能力,完善日常应急培训和实战演练机制,确保突发事件发生能够从容有效应对。下沉干部还将做好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员,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形势多样的宣传活动。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带法进企,与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心得,明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引导生产企业学法懂法,提升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共同营造辖区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驻守,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干部深入基层和群众的有益有力举措,区应急管理局将充分调动下沉干部积极性,在履职尽责中彰显应急精神和担当情怀,让驻守工作更加接近民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