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举行社会救援队伍合作协议签约暨市级应急救援基地授牌授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09信息来源:字体:[ ]

 12月7日,兰州市应急管理局举行社会救援队伍合作协议签约暨兰州市应急救援基地授牌授旗仪式,与7支社会救援队伍签订合作协议,将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消防支队、窑街煤电集团公司矿山救护中心、甘肃兰阿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矿山救护队等3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作为市级应急救援基地并授旗授牌。局党委书记、局长邢磊主持仪式并为队伍授牌授旗。

 会议指出,这次救援合作协议的签订和兰州市应急救援基地授牌授旗,是加强兰州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强化应急救援力量的重要举措,对于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市发展稳定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应急救援队伍要以此次签订协议和授牌授旗仪式为契机,充分认识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一要坚决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始终以高效救援为根本目标,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技能本领,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闻令而动。二要加强日常管理,不断强化应急救援专业训练,针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认真组织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高队伍的技战术水平,实现救援队伍的“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真正成为应急救援的“急先锋”和“主力军”。三要积极探索建立各类突发事件救援工作配合机制,完善预警联动机制和救援现场工作机制,尽快形成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分工负责、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联动格局。四要开展经常化和有针对性的应急救援演练,加强联合实战演练,磨炼队伍,总结经验,提升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各应急救援队伍负责人,市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