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高风险煤矿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01信息来源:字体:[ ]

为落实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节前煤矿领域安全形势稳定,1月27日至30日,兰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红古区应急管理局,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对已停产兰州炭洞沟矿业有限公司和窑街煤电集团公司海石湾煤矿、金河煤矿、三矿开展岁末年初安全执法检查,并对前期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明察暗访查出33条隐患整改情况组织复查。

工作组重点针对近期事故暴露问题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突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等工作,严格按照检查方案,通过井下检查、资料印证、现场询问抽查等多种方式组织实施。累计查出涉及通风、采掘、机电等方面54条问题,依法向企业下达了执法文书责令限期整改。

结合检查情况,工作组要求各煤矿企业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刻分析近期矿山事故原因和教训,举一反三加强煤矿安全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治大灾害、防大事故”理念,狠抓重大灾害治理不放松,强化瓦斯超限管理,强化冲击地压防治,强化火灾风险管控,强化煤矿重大水害治理能力建设,建立健全瓦斯“零超限”、煤层“零突出”、冲击地压“零冲击”目标管理制度。三是要严格按照《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全面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的通知》要求,对照井工煤矿221项检查表分阶段开展自查自改,并落实整改措施。四是要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