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榆中县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21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9信息来源:字体:[ ]

 2月5日,全县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21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冯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主持会议,县上领导成龙奎、白成虎、许先文、高永红、杨树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开展情况,县交警大队、和平镇、小康营乡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冯月旺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各乡镇、各部门必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突出重点领域,坚持标本兼治,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特别是在道路安全,建筑工地、火灾险情、工业企业生产、地质灾害、自然灾害、人身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要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冯月旺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全面落实中央要求,严格履行责任规定,加快补齐问题短板,高度自觉地开展各项工作,坚决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增强红线意识,从严防控监管,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狠抓党政领导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责任监督考核,从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入手,把制度的“螺丝”拧紧,把履责的压力落实,以铁的决心和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三是要认清严峻形势,主动担当履职,以冲刺状态抓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举一反三正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问题,充分认清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以高度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四是要正视问题矛盾,突出重点穴位,实打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全力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和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企业,决不能新问题出现、小问题变大、老问题再发。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榆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刘学强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措施、靠实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上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会议精神贯彻好,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好;要密切配合、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要树立安全生产工作“一盘棋”思想,积极探索建立科学高效的协调配合机制,全力提升我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水平;要高效务实、切实提升工作水平。紧盯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改进和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更有力的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