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市安委办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2信息来源: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安委办部署要求,确保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安委办从2月26日起至3月16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两会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全覆盖检查,并对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强化属地监管责任。要求各县区、管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各级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现场督导、跟踪落实,督促企业加强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要对辖区内存在的重大危险源和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开展检查情况进行督导督查和重点盯防,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是细化职责分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求各级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要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突出季节特点,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督促推进本行业领域企业“两会”期间安全大检查工作。

 三是突出责任主体,严格落实企业整治责任。要求全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即对本企业开展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要求,严格细致、认真排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提升应急处置效率。要求各区县、管委会和有关部门、各重点企业要加强值班值守,市、区县两级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动,充分发挥部门间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作用,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

 五是加强信息报送,强化责任措施落实。市安委会办公室将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专家会诊等方式,对各区县、管委会、各部门和各单位“两会”期间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全覆盖检查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并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提醒、明查暗访等手段,对发现存在领导责任不落实、部门监管走形式、执法查处宽松软、风险隐患整改不彻底等问题的,将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