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对兰州市西固区开展第五轮安全指导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2信息来源:字体:[ ]

 3月21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安全指导服务第十专家组一行对兰州市西固区开展第五轮安全指导服务,并召开工作预备会。

 首先,由省应急厅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处处长毛敬淇致辞,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毛敬淇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学以致用,认真向专家学习,学懂用通。各化工企业要化被动检查为主动配合,协助各项安全指导工作,高度重视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立查立改。

 西固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强对前四轮安全指导服务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此次3家重点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郑强要求,本地专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和区应急管理局要认真学习,提高本领,确保在今后危化品领域安全检查工作中,能够充分运用所学,不断提高隐患排查能力和水平。要落实责任,坚决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即查即改,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区应急管理局要全力配合做好此次国务院专家指导服务组的各项工作,确保国务院专家指导服务组顺利开展。

 随后,市应急局副局长李建奎就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了要求。李建奎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上来,指定专人负责,积极配合专家指导服务组工作,按时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及时组织所属专家、监管人员和企业人员的跟班学习。抓好专家指导服务期间发现的安全隐患的整改和提出的建议措施的落实。

 国务院安委办专家组组长邢春吉对此次检查安排、注意事项及纪律要求做了说明。工作秘书刘璐介绍专家指导服务内容与方式。

 据悉,本次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将持续一周。专家组将对中石油兰州润滑油添加剂有限公司、兰州蓝星碳纤维有限公司和兰州汇丰石化有限公司3家重点危化企业开展全方位、专业化指导服务。

 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建奎主持,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处长毛敬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强出席会议。市、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本地专家,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