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城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2信息来源:字体:[ ]

 3月18日,城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我局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陇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这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必须带着信仰、带着责任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规律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从历史经验中锤炼干事创业的本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争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进动力和工作实绩,以忠诚和实干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学习四史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二是增强政治意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中明确的任务安排学习内容,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结合我们党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成功实践,坚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斗争本领,强力推进全局各项工作行稳致远。三、强化政治担当,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应急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解决我区应急管理工作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四是强化领导,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全局要切实把党的初心宗旨内植于心、外践于行,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应急管理根本价值遵循,下苦功夫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下大力气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全灾种、大应急”的总体目标和“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原则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从严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准确把握本行业安全生产规律,从行业规划、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环节入手,有的放矢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媒介,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充分彰显新时代应急铁军的新形象新风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