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汲取榜样的力量 砥砺奋进新征程——城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日期:2021-03-26信息来源:字体:[ ]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3月25日,城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旨在引导全体机关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的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风采。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时代前行的每一步,都需要精神的滋养;风雨无阻的每一程,都饱含着精神的磨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翻开中华民族的发展史册,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在我们脑海中不停闪现,他们既是民族的英雄,也是时代的楷模,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此次专题学习,使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行之力,砥砺奋进、接续奋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这些榜样为标杆,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奋发向上,扎实工作,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初心使命。

 一是领悟人民至上、无私奉献的“孺子牛”情怀。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难,讲好群众语言,把百姓所想所盼放在心头,提升服务本领,不负群众期望。

 二是树立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敢于挑战“急、难、险”的问题,把难做的工作当成“磨刀石”,将伟大抗疫精神沿用到应急管理工作中,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工作中努力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奋进有为,创先争优,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力量。

 三是砥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品格。全局干部要戒骄戒躁、沉心静气,以坚如磐石的信念,脚踏实地的行动,吃苦耐劳的作风,扛起自己肩负的责任和担当,努力在为民谋福祉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为群众提供满意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