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局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31信息来源:字体:[ ]

 3月30日下午,兰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局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抓好应急系统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各项工作进行部署推动。会上,各区县应急局、高新区安监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邢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胸怀大局、履职尽责、奋勇担当,全力以赴防控风险、同心戮力应对挑战,狠抓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不放松,强力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不动摇,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有力维护了全市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形势的总体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复杂问题和挑战,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措施办法,为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合力。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按照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一个理顺、两个提高、三个加强、四个下降”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主动认领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取得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时刻站在政治立场和角度分析问题、落实工作,对照“两个根本”要求,践行“两个至上”理念,对标对表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标准,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领会抓落实。要组织学习年度有关工作要点和任务分工,让全系统干部都明确年度应急管理工作到底要干什么、重心在哪里,做到心中有数。对涉及本区县的重点工作任务,要逐项认领并细化符合实际的落实措施,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内部股室、乡镇街道、生产经营单位直至最小工作单元。要主动履职尽责抓落实。要加强汇报请示,全力争取本级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关注和支持,主动靠前对接相关部门,形成监管叠加,杜绝监管盲区,加强对下级政府和本级部门的工作督查和年度考核,用考核“指挥棒”强化统筹推动工作的话语权和能力。要突出手段措施抓落实。加强事故调查处理追责和行政监察执法,落实约谈通报、“一案四查”、“两个倒查”、联合惩戒等措施,加大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查处和处罚力度,形成有力震慑。要主动提升能力抓落实。引导和督促应急系统干部和基层监管人员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专业精神上解决问题,支持和保障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参加省、市级各类业务培训,加大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在系统内部形成能进能出,学业务、争一流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