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城关区应急管理局坚持“五项抓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31信息来源: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城关区应急管理局明确“五项抓手”,狠抓学习推进,以扎实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明确学习重点,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会等形式,有计划推动集体学习研讨。同时,班子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每日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城关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学习载体自觉学习党史,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局广大党员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二是党员干部共同学。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区应急局机关党支部一方面为党员干部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著作,以全新的视角引领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岁月。同时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用重温入党誓词、读书交流会、党史故事分享、观看专题片等形式,积极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

 三是专题跟进深入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详细周密制定学习教育培训计划,层层抓落实。紧密结合国情区情实际,紧密结合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开展党员党史学习专题交流,不断提升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是党建结合灵活学。围绕建党一百周年重大主题,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组织青年党员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学雷锋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榜样5》、前往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祭扫活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传承优良传统。

 五是学以致用实在学。深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制定《兰州市城关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四项制度》,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重点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危化品、城市建设等领域专项治理。做到“两个坚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实现“三个转变”(注重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的转变,注重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将“三管三必须” 的监管责任具体化、数量化、清单化,聚焦“两抓一推”工作措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局党员干部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及省市区委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