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城关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05信息来源: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应急管理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两会”“清明”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城关区应急管理局、区林业局、区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组成联合督导服务组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对市生态环境城关分局、区文旅局、徐家山林场、五一山林场、省工行林场、罗九公路林业管护站、小沟林业管理站、兰州市国资委林场、兰州北山生态建设局南北山林场以及王府井百货、瑞德摩尔购物广场、雁滩家具市场等辖区重点单位进行安全专项督导服务。

 经查,瑞德摩尔购物广场和雁滩家具市场存在个别人吸烟的现象,消防通道被私家车占用,王府井百货商铺内的消火栓遮挡,商品堆垛占用应急疏散通道等问题隐患。

 督导服务组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提高认识,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要立即安排专人负责进行整改,各绿化承包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管理责任,加强巡查频次,发现火情报扑同步,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督导服务组强调,一是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加强对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认真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主要负责人在岗带班制度,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要做好“两会”和“清明”等特殊时间节点的安全工作。当前是春季防火关键期,气候干燥,我区已进入火险易发高发期。结合民俗用火、上坟祭祀、焚香烧纸等用火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火源管控措施,坚决杜绝“四烧”行为,把火灾隐患从源头坚决遏制。三是要继续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普及应急知识,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城关安全形势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