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黄泽元到兰州市调研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2信息来源:字体:[ ]

 4月9日,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泽元带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到兰州市调研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上午,黄泽元一行首先来到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竹林沟保护站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随后到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调研检查森林消防队伍训练情况并察看了防火物资库。下午,黄泽元一行先后来到腾达西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铝业连城分公司、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调研检查。

 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黄泽元强调,虽然清明节已过,但当前仍是森林草原火灾的重点时段,要提高警惕,强化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紧抓好,坚决避免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一要严格落实责任。要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地块,做到无遗漏、全覆盖。二要加强监测和预警工作。要充分利用先进监测预警手段,持续加强火情隐患监测预警,对火灾隐患地区进行全面排查。三要做好宣传引导。要持续教育引导群众树立安全防火意识,加大宣传力度,从源头上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四要加强队伍专业培训。要规范队伍建设,加强专业化训练,提升队伍防火技能和综合素质,同时在火灾事故中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在参与救援和各种突发事件中保护好自身安全。

 黄泽元对中国铝业连城分公司员工安全生产“葡萄球图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黄泽元要求,要高度重视企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积极构建企业安全文化,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范,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一要积极构建企业安全文化。要积极构建以“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为主旨的企业安全文化,形成企业全员在生产过程中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形成安全文化软约束。二要严格落实安全制度规范。要积极探索总结,不断健全完善企业自身安全制度规范,形成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务实管用,符合企业生产实际的安全规范、生产注意事项等,形成制度规范硬约束。三要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要把安全管理规范落实到每一个岗位上、执行到每一个层级,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从“要我安全”变为“我要安全”,使安全生产成为每一个企业员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通过安全行为积分管理、“葡萄球图管理”办法等,对员工生产过程进行安全评估,形成安全生产的员工自我约束。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俊锋,副市长杨平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