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城关区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7信息来源:字体:[ ]

 为认真落实市委书记朱天舒针对当前雨情就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7月25日,城关区委书记乔建新、区长杨立岭分别带领应急、水务、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辖区火车站街道红四村地质灾害隐患点,九州罗锅沟、青白石大浪沟、小砂沟等河洪道和桃树坪救灾物资储备仓库,现场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监测防控、人员疏散避险、河洪道行洪安全,以及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并对全区近期防汛救灾工作作出再部署再强调。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正值主汛期,各类自然灾害高发频发,各街道、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防汛减灾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被动应付心态和松懈厌战情绪,时刻进入临战状态,靠前指挥、加强督查,切实把市委朱天舒书记的批示精神落实到防汛减灾的各个工作环节,落实落细落精准。

 二是进一步抓实重点环节。一要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灾情变化,加大巡查监测频率和管控力度;二要加强重点区域防御,应急、自然资源、教育、住建、城市管理等部门和伏龙坪、五泉、火车站等重点街道要切实履职尽责,靠实属地管理责任,保一方平安;

 三要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特别是涉危街道、村社区,一周内必须开展一次疏散演练,做到全员参与,全民掌握避险自救知识。三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入研判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把防汛责任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各岗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汛期期间,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轮流带班值守,确保汛情信息畅通,对发生的各类险情要协调调度、靠前指挥,确保及时科学处置。区政府各分管副区长也分别带队,对分管领域的地质灾害和洪道安全进行实地检查。同时,根据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区应急局紧急调拨4万条编织袋,由2家砂石料救援合作供应企业全部装袋,配送到全区各街道重点涉险点存放,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及时调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