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城关区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13信息来源: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8月12日,城关区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党员深入谈心谈话、查找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并以支部学习的形式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学习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根基。

 会上,局党支部书记通报了局党支部半年来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广泛征求党员对支部的意见建议,深刻检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教育有关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查摆问题全面准确,触及了思想实质;剖析原因深刻透彻,促进了责任担当;开展批评动真碰硬,增进了互信团结;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明确了努力方向。各位党员同志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党的创新理论、党章党规党纪、初心使命、先辈先进,作了客观全面、深刻透彻的检查,在相互批评中碰撞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局党委书记陈陇同志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一定要珍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局机关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砥砺政治品格,自觉在学史明理上下真功、在学史增信上有强化、在学史崇德上强锻炼、在学史力行上求实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落实到应急工作中,不断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当前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标党的优良传统,深入传承和践行,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提升政治素养。党员干部要结合业务工作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和工作交流,定期传达工作重点并通报完成情况,明确责任、具体措施,推动党建工作与应急管理工作有机融合。

 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三是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抓好组织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组织生活会成效的重要措施。党支部和党员都要根据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树立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上党员提出的共性问题,并以各类丰富的党员活动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组织体系运行规范化、队伍建设规范化、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等7个方面的规范化建设,尤其注重抓好组织生活规范化,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